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六个发力”不断奋进 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8:2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特别是建制村联网路和村内通组路建设,完善外通内畅、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发力“主动脉”建设。以高速公路、快速通道、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加快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和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井研至资中至乐至高速公路项目研究论证、南溪至内江(含内江至大足内江段)高速公路可研编制、规划、方案等前期工作;加快资威路、东泸路、资荣路、内威路、资东路等5条快速通道可研编制、规划、方案等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资威路快速通道。以强化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路网布局来形成内通外畅的交通运输“主动脉”。

二是发力“毛细血管”建设。以农村公路特别是建制村联网路和村内通组路为重点,结合交通精准扶贫,在实现“村村通硬化路”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网络,不断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覆盖范围,切实增强农村道路通行保障和服务发展能力,提升交通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围绕服务农村重要聚居点出行及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发展需要下大力气,科学合理确定建设目标和建设时序,有序推动农村公路特别是建制村联网路和村内通组路建设。以不断延伸的农村公路来形成联网成片的交通运输“毛细血管”。

三是发力运输提质增效。以道路客货运输特别是物流运输为重点,保障群众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确保全年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6%。加快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等站场建设,建立与内江高铁北站、火车站接续接驳运输机制;加快公交优先发展步伐,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工作,做好出租汽车运力、运价调整;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提高建制村客车通达率;围绕渤商西部物流中心、中国农产品(中农合)城区展示中心、川南快递物流园等物流基地,进一步完善通道路网;继续实行鲜活产品、蔬菜、水果等运输免收政策,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

四是发力绿色交通建设。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重点突出交通运输领域环境保护,做实做细建设工地、船舶码头、维修企业等领域环保问题自查整改,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提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品质,引导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公众绿色交通文化培育,加快建成绿色交通运输体系。

五是发力平安交通建设。以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维稳为重点,大力建设平安交通。进一步强化公路、桥梁、运输企业及其营运车辆、船舶和码头、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跟踪督导隐患整改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不断强化信访排查机制,及时主动化解信访矛盾,切实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让全社会共享“平安交通”建设成果。

六是发力交通队伍建设。以增强大局、责任、服务、廉洁意识为重点,加强交通队伍建设。增强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求真务实,踏实苦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增强责任意识,自觉行动、自觉担当,扛起交通运输发展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消除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认识的盲区,树立交通新形象,赢得群众的口碑;增强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拒腐防变能力,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交通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