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新建地下车库 两百多个车位缓解“停车难”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25: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地下车库施工现场

畅通的道路,是广大市民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美好向往,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对于老城区而言,特别是地处老城区黄金地段的大洲广场沿线,停车位在市民的需求面前显得匮乏,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我市在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中,充分利用地块,设计规划在原足球场位置配建一座占地面积7937.13平方米的两层地下停车场。

近日,记者在大洲广场改造提升地下车库工程现场看到,曾经的老旧足球场已经不复存在,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钢筋纵横交错的在建地下车库。钢板焊接、钢筋架设、护栏加固……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

据现场技术施工员李涛介绍,目前,大洲广场地下车库项目正在进行的是基础抗浮板施工,以及地下车库消防水池施工缝的止水焊接。

“基础工程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环节,由于大洲广场地下车库项目紧邻沱江,设计时考虑到了洪水的因素,对基础底板抗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将紧锣密鼓地进行混凝土浇筑以及级配碎石浇筑,增强基础底板抗浮能力。”李涛告诉记者,目前,地下车库项目已经完成基坑支护工程,基础孔桩作业已接近尾声,底板钢筋绑扎已完成50%,预计春节前后就能够完工并投入使用。

大洲广场地下车库项目负责人曾维告诉记者,“项目地处黄金地段,既毗邻老城区主干道,又位于沱江之畔,项目建成后,车库分为负一层、负二层,规划了224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大洲路沿线的停车压力,也能极大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地下车库上的地面并没有设计停车位,地下车库建成后,将恢复原有的运动场功能,将配套建设200米塑胶跑道及5人制小型足球场。这样的规划设计理念,在方便广大市民休闲、娱乐、餐饮等活动时停放车辆,减轻路面停车压力的同时,也满足了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曾维表示,项目部的全体参建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地踏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加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竭力奉献优质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建设工作,争取让市民早日享受到这一“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带来的福利。(黄彬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