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路政支队树立“三种意识”强化路政执法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5 14: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磊  

四川在线消息(钟磊)内江市路政支队树立“三种意识”,强化路政执法工作。

“安全引导执法”意识。加强对全体执法人员的安全执法教育,进一步强化路政执法人员的安全执法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执法相关规定,执法过程中要求路政执法人员佩戴配齐安全警示装备和标志,严禁在人口密集、视距不好的路段上拦截检查车辆,做到安全执法。截至目前,支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10余次,教育培训路政执法人员700余人次。

“规范保障执法”意识。结合“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十不准”纪律和“八项制度”要求,集中整治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语言不文明等问题,坚持铁腕治队,从严执纪除隐患。截至目前,支队开展执法检查120余次,规范整治各类不规范执法行为60余次。

“服务便民执法”意识。深入开展“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组织全市路政单位开展了“大队长大走访、送法进企业、执法开放日、开门评执法、上门送服务”五类行动,融服务于执法;深化便民服务,以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设立“三箱一室一点一册”(小工具箱、医药箱、意见征求箱;疲劳驾驶员休息室;便民饮水点;公路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册),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和司乘人员提供各类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