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道321线内江城区段大修工程顺利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0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超  

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作业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1月10日,由内江市公路局组织实施,投资2934万元的国道321线城区段(东兴区飞强混凝土拌和场至猫猫沟)10公里大修工程顺利完工。

该工程连接汉安大道、西林大道、大千路口等城市主干道,是内江城区重要的过境公路,是对外连接重要交通通道。此次工程共完成铣刨和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20万平方米,水沟整治、维修、清淤13公里,软基挖除换填5902.8立方米,铺筑水泥稳定级配碎石26822平方米。随着工程的完工,大幅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市公路局采取多项举措,克服该工程工作量大、入秋以来雨水多、车流量大、保通压力大等困难,精心编排施工计划,科学论证施工方案,认真抓好施工管理,仅用4个月时间即完成大修施工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项目工程组、质量与环保监督组、安全应急组等6个小组,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做现场业主代表,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现场办公会16次,加强了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的管控。

二是健全机制,强化监督。建立健全了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全面落实了项目法人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分别与参建的施工和监理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廉政、环保合同,明确了责任与义务,并委托第三方检查公司按照规范对原材料、水稳基层、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检测120余次。

三是确保安全,消除隐患。按照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施工区域安全控制,进行施工现场安全巡查30余次,及时下达整改通知,整改率为100%。

四是科学组织,保障进度。采取施工周计划制,结合实际施工情况、施工计划完成情况、总目标进度、施工工序以及天气情况,合理科学地编制施工进度计划,采取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加紧水稳基层和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有序推进保障进度。

下一步,市公路局将切实按照公路养护规范及作业规程,加强国道321城区段公路路面路肩清扫以及边沟涵洞的清理力度,加强公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作业,推进公路安全设施的规范管控,确保公路路基、桥梁的稳定和功能正常,以保持国道321城区段大修后的良好路况和行车环境,确保公路“畅、安、舒、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