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路政支队规范公路治超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8-02-08 12:0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紫微  

四川在线消息(郑紫微)内江市路政支队大力开展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全市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4.88万人次,检查货运车辆15.18万台次,卸载3176台次(完成目标任务158.8%),卸载货物2.71万余吨,抄告超限运输货车540台次。

加大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利用媒体、车载广播、公路巡查等方式,在办公场所、超限检测站、公路沿线集市场镇、重点乡镇、大型货物运输企业等地,全市路政系统共开展各类宣传110余次,散发宣传资料2.8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万余人次。

深化队伍规范教育。每季度至少组织全市路政执法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每年组织全市路政业务技能竞赛,全市路政系统共组织全体路政执法人员培训30余次,参训人数860余人次。

科学开展超限治理。严格执行专项行动精神,全市路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部、省、市相关文件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查处的超限货运车辆,坚决消除其违法状态并由交警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罚后,再予以放行;加强流动治超,针对辖区路网结构情况,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群众举报等方式,掌握超限运输车辆绕行信息,及时调整治超部署,确保流动治超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超限超载信息抄告制度,各路政大队及时将所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相关信息抄告相关道路运输管理机构。

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狠抓普通公路固定超限检测站建设运行,在内江和高楼超限检测站建立货车预检系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0余项;建立治超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机制,为直属大队所有的执法车辆装配了行车记录仪,为每个执法班组装备了执法记录仪,并出台了相关使用管理办法;大力开展执法信息公示,利用检测站公示栏、LED显示屏、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类载体,将治超执法主体、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监督、执法结果、当事人权利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加强督查考核,在超限检测站点安装视频监控,对检测站执法工作开展24小时视频监督;组织督查小组,采取查阅工作台账、抽查处罚案卷和执法人员等方式,每月对大队超限治理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