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03 10: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彭晓娟  

四川在线消息(彭晓娟)3月30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市纪委驻环保局纪检组组长余涛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市纪委拍摄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局属各党组织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狠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正风肃纪、风险防控、廉政教育和巡察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交通运输行业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深刻领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两手抓”,落实“两手硬”,着力构建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推进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注重党规党纪经常性教育,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运用好约谈、函询、组织处理等执纪监督形态,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对党员干部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避免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错误;要严党风、抓政风、优行风、转作风,认真查找整改“四风”突出问题,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异”,深入开展政风行风“五大行动”;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健全惩防体系,完善内控制度,做好内部审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