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路局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4月4日下午,内江市公路局局长李子泉一行到市中区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和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情况。市委办信息室相关人员应邀参加调研,市中区交通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乘车查看、步行走访、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先后调研了全安镇吼皂路、狮湾村贫困村道路、内资路全安场镇过境段、黄桷桥村贫困村道路、永安镇现代农业园区路、白马镇场镇过境路等路段,对以上路段的公路建设、使用情况、公路养护、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重点对贫困村道路建设、维护、使用情况开展了调研,收集公路建设单位、公路养护单位及村民对“四好农村路”和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内江把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首要民生工程来落实,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目标,通过实施科学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推进、一体化运营等措施,农村公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5年来,我市投入建设资金65.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6404.8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9602公里,其中县道2140公里、乡道1404公里、村道6058公里,实现“县道+乡道+村道”农村公路路网“全覆盖”,为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下一步,市公路局将进一步调查研究力度,切实做到摸清实情、有的放矢、科学研究,为进一步建设“四好农村路”,编织乡村振兴网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