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路部门联合举行边坡垮塌应急抢险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1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全面提高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汛期公路抢险救灾工作的有效开展。4月24日下午,内江市公路局、市路政支队、市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中心、资中县交警大队等单位联合举行了公路边坡垮塌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4月24日13时许,国道321线(K1943+400 )路段发生边坡垮塌,导致半幅交通中断。内江市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接市公路局灾情命令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组织机械、调集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抢险。

本次联合演练,参演部门共出动抢险救援人员50余人,执法车5辆,抢险机械12台。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高效,参演人员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态度严谨,任务明确,行动迅速,紧密配合,所有演练科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和目的。

内江市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中心主任、本次联合演练指挥长肖南介绍说,内江市公路部门已连续五年开展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实地检验了公路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多部门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水平,为确保内江市国省干线公路顺利度汛提供了可靠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