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路局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防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0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洪武  

四川在线消息(雷洪武)内江市公路局根据今年气象预测,认真研判防汛减灾形势,结合管养公路实际,全面安排部署公路防汛工作。

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应急管理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总体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管养公路安全度汛。

层层压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要求各单位切实防汛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防汛形势,早部署、早安排,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制度,把防汛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链条,确保防汛减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进一步完善公路防汛应急预案。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可能发生水毁的国省干线公路、国防战备公路、重要旅游公路和在建项目,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公路及重要设施汛期应急抢险预案,做到有效应对。

全面排查隐患盯死防汛重点。要求各单位务必在汛期前对临江、沿河、傍山等公路易发洪涝灾害地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帐,加强治理,实行动态管理,短时间内不能治理的,要尽快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整治,并加强巡查、监测监控和预报预警,确保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结合防汛重点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各单位根据防汛重点制定防汛抢险布置图,调整充实抢险队伍,科学配置抢险机械设备、抢险人员、抢险物资,强化防汛救灾知识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汛情和险情,能快速反应,尽可能短时间内抢通受损公路。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汛息畅通。明确5-9月为防汛期,要求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期间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汛息、受灾情况、救灾情况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