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交通上半年奋力攻坚实现“双过半”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2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李世亮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 李世亮)7月11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交流汇报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重点分析了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为确保交通运输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全面提速增效,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补缺补漏补短板,实现了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6.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7%。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全线已基本成型路基约10公里,完成桥梁8座、涵洞107道,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完成新建沱江大桥和左转匝道桥全部下部结构,新建沱江大桥正在进行T梁架设,左转匝道桥正在进行上部构造施工,新江路拓宽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正在进行主桥上部结构施工和连接线道路及综合管廊施工。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目前主体工程及玻璃幕墙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和安装工程。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椑木东互通连接线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高桥互通连接线正在编制环评报告。成宜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清表和桥梁基础施工。井研至资中至乐至高速公路已完成方案论证,并已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储备项目。南溪至内江(含内江至大足内江段)高速公路已完成工可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专家对该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目前正按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编。资威路快速通道已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已取得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批复,其余各项专题报告正有序开展。东泸路、资荣路、内威路、资东路快速通道已基本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各项专题报告正有序开展。深化“川渝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签订了《荣昌区人民政府 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成都市交委建立了成都市与内江市协调发展联系机制。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内江交通多个项目写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下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半年,交通运输部门通过“走上去”、“走出去”,密切跟进部、省相关政策动向,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截至6月底累计争取部省补助资金1亿元。

交通民生工程实现双过半。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确定了市中区、隆昌市作为内江市创建2018年“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推荐市(区),相关工作正全力开展。在推进交通民生工程和“十有行动”中,全市共新(改)建农村公路206.1公里,占年度计划的68.7%,全市共开工渡改桥2座,占年度计划的66.7%。公路“厕所革命”已完工2座,正在完善标识牌。在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0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2%;完成县乡道27.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73%;村级公路完成80.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74%。

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截止6月底,全市共完成客运量0.7384亿人,客运周转量27.3848亿人公里,货运量0.1775亿吨,货运周转量6.9129亿吨公里;全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8%,超年度目标1.5。出台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出租汽车、公共交通、网约车和共享单车等城市客运健康发展。水路客运个体经营客船向公司化经营的转型全面完成,全市13家水运企业均实现了公司化经营。

行业监管进一步深化。建立完善了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了“一口受理、抄告相关、全程代办、内部运作、限时办结”的“五位一体”审批模式。交通运输“五清行动”成效明显,坚持每月开展公路“五清行动”专项检查排名,建立了国道321线内江城区段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公路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交通运输政风行风“五大行动”排名提升,坚持每月召开运行分析会,找差距、添措施,不断改善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公路违法建设治理,共拆除公路用地违法建筑22处,共160.45平方米;协助拆除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建筑826.6平方米;拆除平面交叉道口3处30余米;拆除非公路标志600余平方米。严格落实责任制,交通运输安全、质量、环保水平不断提升。

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学习讨论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并检验活动成效。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常敲反腐警钟,狠抓内部监督,邀请专业审计机构开展内部审计,促进了财务规范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