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开展交通运输防汛抢险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3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11日,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指令,预测7月12日18时,洪峰水位301.70米,洪峰流量83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0.50米,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应对暴雨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应急保障工作。一是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Ⅲ级应急响应指令及市委马波书记等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系统内紧急动员、全面部署防汛抢险工作。二是靠前指挥。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带领局属单位、相关科室分赴各县(市、区)一线查看灾情,现场指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三是加强巡查。全系统共派出83个巡查组、525名干部职工,对公路、桥梁、沱江航道、在建工地等开展全方位排查检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采取清障保畅、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派人值守、拦截打捞、转移物资等措施,确保防范预警举措到位。四是组织抢险。针对发现的断道、塌方、水上漂浮物等,第一时间组织公路、路政、海事等部门按照“先抢通、后恢复”、“先拦截、后转运”等原则,采取果断措施排危除险,确保风险可控。五是强化预警。加强与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转发汛情水情、班线停运及路况信息,指导全系统防汛抢险工作开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六是应急保障。做好防汛物资、抢险机具、应急车辆的调度和准备,公路、运输、水路应急保障队伍提前集结,全力提升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七是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加强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按规定及时上报各类防汛应急信息,确保防汛应急信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