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督导市中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9 16:0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28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率队到市中区督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汇报后,陈代兵充分肯定了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市中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警醒,全面加强监管,加大督导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做出贡献。

陈代兵要求:一是安全意识更加强化。要认清形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各类事故,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二是安全责任更加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进一步落实海事、路政、运管、公路管理部门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分管领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各股室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三是隐患排查更加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一项动态的管理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情况瞬息万变,可变性大,必须把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公路管理部门要经常性开展地质灾害、事故多发地段、标志标牌、桥梁隧道隐患排查;运管部门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运行线路管理,强化驾驶员培训;海事部门要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强化码头、船舶管理。四是问题解决要更加彻底。要分类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逐项登记,明确每处隐患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切实做到隐患整改措施到位。对于能够及时整改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及时解决、整改的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