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让驾驶员更方便

www.scol.com.cn (2018-08-06 16:0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俗话说人有三急,估计有很多经常在国道省道上面开车的驾驶员都遇到过路上没有公共厕所,搞得只能一路憋着走的尴尬情况。但随着厕所革命的兴起,这个情况将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内江市公路局针对驾驶员们的这种不方便,新建和改造了不少公厕,以此来帮助广大驾驶员解决如厕难的问题。

8月2日,记者来到国道321线资中县板栗桠镇境内的太阳河公厕。这处6月底才新投入使用的公厕,除了在路口设立了路标引导驾驶员前来使用之外,位于厕所后方的机械化养路中心内还规划一大片空地供过往车辆暂时停靠。厕所内部非常干净,也没有异味,在男女厕门口还分别设立了三个洗手池和镜子,方便旅途劳顿的使用者整理仪表,这些都让如厕的驾驶员们非常满意。

记者看到,虽然这里不时有过往驾驶员前来如厕,但是厕所的蹲位还是比较充裕的。现在这样的情况相比以往整个路段都没有公厕的尴尬境地,让很多长期路过的驾驶员感到轻松了不少。

省道206线旁的渔溪养护站公厕,位于渔溪养护站的大楼内。这里的卫生状况同样很好,地上还铺了一层防滑毯。由于这个厕所在养护站内部,所以引导提示标志从三百米开外就开始设置了。不同于新建的太阳河公厕,这里的公厕是由以往的养护站内部厕所改造而成的共享公厕。

据了解,除了新建的太阳河公厕和改造的渔溪养护站公厕之外,位于206省道旁的迎祥养护站和凌家养护站的厕所也在改造后对公众开放共享。四所公厕共有厕位57个及面积6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

由于目前开放的公厕比较分散且较偏远,所以目前主要是养护站的一线职工在兼职负责日常管理。以后,将会引入社会服务力量来进行日常服务管理。此外,后续还有更多的公厕正在筹备、策划中,以求达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