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2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世亮  

四川在线消息(李世亮)为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和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树立交通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切实做好国庆及四川电商峰会期间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管理工作。9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1-9月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国庆、四川电商峰会期间为期一个月的内江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长陈代兵强调:一是突出整治出租汽车行业乱象问题。重点整治不打表、乱收费、强行拼客、拒载、甩客等社会反映强烈的违规行为。各出租汽车公司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出租汽车分会要在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加强行业自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工作。要深入开展摸排工作,进一步摸清“黑车”非法营运的方式、特点以及运营的重点区域、部位;要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坚决实施顶格处罚,使非法营运者付出高昂的违法成本;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公开曝光一批查处的非法营运典型,震慑和告诫非法经营者破除侥幸心理。三是重点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各级交通部门配合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投入力度,配合住建部门完成城区主干道183个非机车停放设施工作,有条件的可设置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放设置。四是重点整治城市公交车辆在中途招呼站不规范进站上、下乘客和车容车貌的问题。各级交通部门配合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整治城市公交车辆不规范进站上、下乘客工作;城市公交企业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内部管理。

陈代兵要求:一是传达安排部署到位。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要求,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投入力量到位。运管执法人员和出租汽车公司管理人员要采取日常巡查、集中整治、错时整治、突击检查与受理群众举报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延伸整治深度,对问题突出的时段和区域集中力量重点整治。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各运管所以及出租汽车公司要加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加大效果通报力度,保证国庆、四川电商电商峰会期间良好交通客运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高新区科经局以及各区运管所所长、相关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