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路“五清行动”调研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28 17: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世亮  

四川在线消息(李世亮)9月27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路“五清行动”调研工作会。市公路局、市路政支队、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高新区科经局、局建管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公路“五清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五清行动”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养护机制逐步完善,公路路域环境成效突出、效果明显。但是各县(市、区)重视程度不同,工作开展成效差距较大,工作推进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养护制度,切实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单位要主动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汇报,让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分解,抓关键环节,加强公路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养护考核,确保“五清行动”见实效。二是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相结合,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到位。要建立完善公路养护机制,稳定养护队伍,保障养护资金,强化监督考核。三是认真整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要建立联动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未整改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四是全面养护,确保“五清行动”见成效。要加强公路全面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整洁美观。五是完善考核办法,尽力做到公平公正。考核组要以暗访为准,不接受任何宴请;做到尺度统一、标准一致;认真负责,尽量减少失误。六是加强路政管理。市路政支队要做好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强化道路污染治理和接道管理,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路政大队开展好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