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交通开展交通项目建设督导

www.scol.com.cn (2018-10-25 16: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 文/图))10月19日至24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率队利用4天时间对5个县(市、区)承担的交通项目建设开展集中督导。

督导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随机抽查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对投资情况、脱贫攻坚项目、部省补助项目、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以及2019年项目谋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了解各县(市、区)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1-10月份交通项目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陈代兵强调:一要加劲加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充分利用每一天,抢抓进度,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县乡道、村道、机养中心、场站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窄路基加宽、“畅返不畅”等项目情况,确保全面完成;要强化基础统计,通过统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应交通工作成绩;要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二要精心谋划,务实做好2019年项目计划。要准确把握部省投资政策,深入研判,对照“四向拓展”和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大胆谋划2019年交通建设项目;要认真梳理,确保部省补助项目全部纳入计划;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向省厅及厅直各单位汇报,积极争取项目纳入省厅“盘子”。三要再鼓干劲,抓好市级重点项目的协调。要强力抓好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成宜高速公路、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椑木东互通和高桥互通连接线等项目的征拆和迁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要查漏补缺,补齐“四好农村路”建设短板。要以创建省级示范县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要对照工作标准、内容和要求,建立“清单制+责任制”的制度,全面查找问题,逐项研究解决;要对照考评标准和考评细则,完善出台各项政策和长效机制,进一步补齐各类资料,特别是要加快示范路等硬性指标的建设;要深化认识,加快示范乡镇、示范村的创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五要常抓不懈,做好“扫黑除恶”“五大行动”“五清”行动各项工作。要持续在项目建设、道路运输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学习贯彻到位、线索摸排到位;要持续做好交通运输政风行风“五大行动”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开展公路“五清”行动,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 “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