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局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创新试行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市场化

www.scol.com.cn (2018-11-01 15:4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进一步深化养护机制改革,加快公路市场化进程,内江市公路局在国道321线选择40公里路段进行养护市场化试点工作。

一是定方案制办法。通过前期学习、调研,起草制定了《内江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市场化实施方案》《内江市公路局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市场化管理办法(试行)》《内江市公路局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市场化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对养护市场化的实施原则、范围、实施方式、考核管理等进行明确,织牢织密制度笼子,全面防控实施过程中的廉政风险。

二是严程序防漏洞。通过公开招投标建立符合条件、资质的作业单位和服务单位储备库,在公开招投标限额以下的养护作业和养护作业服务单位均在储备库内按程序抽取相关单位组织实施,有效堵住了国省干线公路维护保养、养护施工和设计、监理、试验检测、招标代理等单位确定时人为操作空间大、领导干预机会多的风险漏洞。

三是全公开强监督。养护市场化试点工作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各司其职,对试点工作进行行业、资金、过程等全面监管,局纪委对重要环节、重点岗位实时开展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为建设“廉洁·平安”公路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