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加大联防联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力度

www.scol.com.cn (2018-11-12 15: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蔡丹  

四川在线消息(蔡丹)近期,全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按照省、市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内江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工作,积极研究布署,添改工作措施,努力协同作战,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传入内江。

认真研判部署。随着非洲猪瘟疫情的不断蔓延和发展,及时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内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统筹指导协调防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配合联防联控。配合市农业局和市动物检疫所开展非洲猪瘟疫情专项检查,严格杜绝非法运输行为。在日常的巡(检)查执法活动中如发现涉及无检验检疫证明运输生猪活体及相关生猪产品的车辆迅速向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报告。

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内广泛宣传动员,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关于非洲猪瘟疫情的相关防控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在货运企业、车站码头检查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关于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

加强调运监管。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生猪运输防控工作,严格杜绝我市运输车辆到疫区及相邻省份从事运输生猪活体及相关猪肉产品。积极沟通协调实行联防联控,发现有运输生猪活体及相关猪肉产品车辆进入我市,一律及时上报。

做好应急保障。切实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储备应急客、货运力,全力保障运送疫情防控人员、防疫物资和实施扑杀工作的应急运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