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规范境内高速公路非交通标志标牌设置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2-03 22:3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为贯彻“绿色公路”和“品质工程”建设,深入开展高速公路环境综合治理,保持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环境,内江市开展了规范高速公路非交通标志标牌设置管理工作。

一是专题动员部署。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召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专题研究了境内高速公路沿线非交通标志标牌设置管理,动员相关单位和部门发扬“用心、认真、尽责”的精神,着力打造高速公路美丽生态走廊。

二是明确区域,各负其责。按照属地原则和相关规定,明确了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由各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按照规定履行许可、监管等管理主体责任,各高速公路公司履行管理、维护等实施主体责任。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外由地方政府负责,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和高速公路沿线乡(镇)和村(社)配合,具体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从11月下旬开始对境内各条高速公路沿线的非交通标志标牌开展摸排,非交通标志标牌的种类、数量、设置、管理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分批清理、逐步规范”的原则,对不符合要求的非交通标志标牌进行清理、规范、拆除,确保境内高速公路沿线的非交通标志标牌安全、美观、整洁。

四是加强配合,畅通信息。强化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一路四方”联系会议机制的作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和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制定时间表,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治工作有人管、有人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