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暨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1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徐静  

四川在线消息(徐静)12月4日,内江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行业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对危化品运输环节进行清理、排查和整治,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县(市、区)两级交通运输局,市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及全市主要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公交集团和危化品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醒,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性,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坚决警醒和纠正“松口气、歇一歇”的错误思想,强化对安全生产的认识、重视和落实。进一步强化“两个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必须落实到基层一线管理者、操作手。

会议特别通报了“11.28”河北张家口市爆燃事故初步调查结论,传达贯彻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意见和要求,决定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督促各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运输工具、车辆驾驶员、押运人员的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加大整治,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督促企业对车辆、站场和消防、反恐设施设备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各单位要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对今年以来查实的问题隐患的处理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各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道路运输方面,要狠抓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车辆技术安全管理、重点营运车辆安全运行、超长客运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货运车辆源头安全监管、“打非治违”安全管理和城市客运安全管理。水上交通方面要狠抓管船机构安全监管、水上客渡运安全监管、库区和船闸安全监管和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公路安全管理方面,要狠抓公路安全隐患整治、标志标线(牌)清理和桥隧安全监管。在建工程施工方面,要狠抓施工驻地和作业场所安全监管、“反三违”安全监管和涉路施工安全监管,降低安全通行风险。

同时,要强化应对,狠抓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及时获取有关气象信息,并及时下发、转发对全系统的安全应急工作进行预警和指导,对重点部位车、船运载工具等按要求实行“停班停运”、“绕道改道”、“避险错峰”、“分流疏导”等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