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路政支队四举措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磊  

四川在线消息(钟磊)2018年,内江市路政支队全面清理路政管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以及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简化办理流程,切实提升部门政务服务水平。截至2018年11月,支队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574件(其中办理行政许可14件,超限运输许可560件),办结率为100%。

规范行政审批各环节工作。制定了《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规范实施路政管理许可行为规定》,使不需要现场勘察、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听证的一般性审批事项在窗口受理后直接办结;对需要现场勘察、评估论证的,组织相关人员4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

持续强化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放管结合,每半年对行政审批工作机制进行一次检查,每季度对行政审批科办理的路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优化服务办事程序。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管理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树牢干部职工“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支队行政许可事项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限提高了72%,现场办结率到达100%以上,按时办结率到达100%。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超限运输联网审批网上办理,群众可通过网络申请直接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让申请超限运输的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审批不见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