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局:确保公路通畅整洁,关爱服务返乡民工

www.scol.com.cn (2018-12-26 15:4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2月25日,内江市公路局召开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内江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及工作方案》的要求,安排部署春运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会议 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增添工作举措。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创建整洁美观的公路交通环境,为返乡农民工提供通畅、安全、舒适、便捷的公路交通出行条件。一是全力做好公路保畅工作。要加强春运重点路段的巡查管理,春运前,完成对公路路域环境的集中整治,对路面病害(坑凼、沉陷、拥包等)的集中处治,对标志标牌的集中规范。以保通为主,加大对施工改造路段和养护施工作业路段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日常路况巡查,完善施工路段绕行提示和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增加交通疏导人手安排,避免交通堵塞。针对易拥堵路段,提前研判,联合当地政府、交警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疏导分流方案。二是全力做好公路安全工作。要突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重点,开展春运公路隐患安全专项排查,针对临河、临水、临崖、高边坡等重点路段和桥梁、涵洞等重要结构,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行动。同时,进一步完善公路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机械、设备、物资、人员的安排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三是全力做好公路保洁工作。要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按照“五清”行动要求,以路面、路肩整洁无垃圾和抛洒物,水沟涵洞干净、畅通无淤塞,边坡整洁、无杂物及遮挡物无小广告,护栏干净、无污垢,标牌完好整洁,标线清晰无缺失,挡土墙及护坡整洁稳定为目标,努力创建舒适、整洁、美观的公路交通环境。四是全力做好公路信息工作。要安排专人,按规范要求做好公路路况信息、运行情况、施工断道、地灾预警、水毁信息、特色亮点等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并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安全等信息,确保信息交通通畅及时。五是全力做好“情满旅途”工作。对已建成开放的国省干线公路停车区、服务区、交通公共厕所等服务设施位置,设立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休息、问询、热水等服务,并适当延长开放使用时间。在农村公路交通节点,通过设立服务点、问询点、志愿者服务站等方式为农民工返乡提供贴心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