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赛峨山隧道顺利贯通

www.scol.com.cn (2019-01-30 06:57:4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综合报道)近日,川南城际铁路赛峨山隧道实现顺利贯通。赛峨山隧道作为川南城际铁CN-1标段的重要节点工程,它的贯通标志着CN-1标段逢山开路成坦途。

俯瞰赛峨山隧道

据了解,赛峨山隧道全长466米,暗洞长430米,隧道最大埋深52米。“赛峨山隧道开工至贯通,历时1年有余,受红线交地及地势影响,隧道仅能从进口单向掘进。”中交三航局川南城际铁路CN-1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赛峨山隧道顺利通车,自2017年8月18日开工以来,隧道工区施工人员披星戴月、苦干实干,终于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了隧道的开挖。

隧道内部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全长27.807公里,自内江北站引出,途经内江高新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市中区,沿永安、凌家方向进入自贡。作为川南城市群核心区域的一条快速通道,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至成渝其他次级枢纽城市2-3小时交通圈,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