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01 15:1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月29日,内江市公路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及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局直属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并现场接受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关键,需要两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建工作新定位,解决好党建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强化主责意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是思想认识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和主动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来,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境亲自协调,把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做扎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坚持融入中心,统筹谋划,把握核心,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的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管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工作落实,发挥好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掌握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实际,推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党建活动月”等各项工作,做到有条理性和规范性。要及时分析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既抓工作推动,也抓典型选树、薄弱环节,做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党建任务落实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