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2019年全市道路水路春运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1 16:0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世亮  

四川在线消息(李世亮)春运期间,内江全市日均投入道路客车运力1922辆、城市公交车辆888辆、出租汽车1502辆,水路客(渡)船175艘,开行道路客运班次21.45万余班次。全市共疏运旅客3189.93万余人次,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投诉,实现了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部署落实。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和明确了责任单位,全面安排部署全市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6个局属行业管理机构均成了春运领导机构,并主动加强与公安、安监、气象、工会和文明办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健全运转顺畅的协同机制;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会暨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春运文件、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春运形势,部署春运工作。

二是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安全。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组织检查督查组183个(其中暗访组37个),开展安全生产检查195次,共检查企事业单位311家次、二级以上客运站30余次、水上运输企业50余次、渡口码头51个、抽查客运线路40余条次、客运车辆100余台次、客货船舶400艘次,对检查发现的155个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并督促整改完成。同时,加强源头管理,全面落实监控措施,加大教育培训,严管超限超载,加强保通保畅,强化安保消防,实时信息传递,强化应急保障,落实应急人员60余人、挖掘机2台、装载机3台、运输车6台、其它应急抢险设备5台(套),沙石、水泥、钢材、除雪盐等物资1000吨以上,安全警示设施若干。

三是统筹组织调度,加强运输管理。对今年的春运数据、客流特点作了全面分析预测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切实防止旅客长时间大规模滞留客运站。强化优质服务,创新服务形式,为农民工提供团体车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点对点、门对门”的特色票务服务,开行农民工包车、专列565趟次,抽调应急运力疏运返乡旅客30969人次,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运输保障服务达190.4万余人。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春运期间全市出动运政机构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检查车11540辆次,查处纠正客运车辆(含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473余起,其中立案调查处理70起,查处非法营运“黑车”63辆次。春节7天,内江城区1093辆出租汽车共计运营70余万趟次,查实违规行为仅为13起,同比去年春节期间查实23起违规行为下降43.5%,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