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01 17: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伟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4月1日,内江市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曾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在安全生产方面,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事故,实现“零控制”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在环境保护方面,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大力实施维修企业“散乱污”整治、船舶污染物处置监管和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抓好2019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曾云忠强调,一是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民生,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和底线。二是持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求,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持续筑牢重大安全风险防线。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排查、不断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科技化、信息化的应用建设,进一步加大安全基础保障设施建设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就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工作,曾云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维修企业“散乱污”整治工作“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整治工作要求,确保2019年4月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务。加快老旧船舶的拆解工作,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列出拆解计划清单,推进拆解工作,确保2020年12月前全部完成老旧船舶拆解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危险废物收集储存间建设用地,推进辖区内船舶码头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确保2019年6月前完成船舶码头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实现船舶码头污染物接收设施标准化、规范化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