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路政支队规范执法出实招

www.scol.com.cn (2019-06-06 10: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林青  

组织培训

认真复查案件

四川在线消息(林青)内江市路政支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认真组织学习市司法局《关于2018年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分析研判路政执法行政复议风险应对。

积极开展案件复查,主动自查自纠。对支队2012年以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赔(补)偿案件进行复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

积极开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行政复议于行政诉讼的区别以及如何做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风险的防范,并通过具体案例和案件评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应对处置措施。

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结合2019年6月1日施行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相关要求,组织科室大队人员学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其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在执法过程中强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提高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严格逗硬执法责任,提升执法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重大执法决定责任倒查制度、行政错案责任追究制度,提高执法人员工作责任心、使命感,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