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推进交通运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20-03-18 09:3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曾云忠主持召开了内江市推进交通运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情况,相关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曾云忠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任务。要认识再提高,组织再加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公路良好技术状态;要构建“群专结合”的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模式,实现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全覆盖,确保建设质量。二要紧盯重要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要消除瓶颈,确保全面实现通客车目标;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要优化运输组织,增强可持续发展动能;要科学编制农村运输站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提升农村客运站建设运营水平。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确保“两通”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