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 开展边坡垮塌应急抢险演练

2020-05-29 14: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28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在省道427线举行了公路边坡垮塌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心的安全意识、应急抢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公路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因连日暴雨袭击,引发省道427线(K22+912—K22+992)处左侧高边坡大面积塌方堆积至公路路面,导致道路交通单边中断。接到报告后,中心立即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总指挥长迅速召集应急抢险队员,同时启动《公路应急抢险预案》。15:00,应急抢险队员穿戴整齐集合完毕,应急救援物资准备齐全、装车。15:30,抢险队员和机械设备到达事故现场,各抢险小组立即投入抢险工作。安全保障组迅速做好交通管制,疏导过往行人并进行车辆分流;工程抢险组组织现场搜救和路面清扫;机械设备组对松散边坡进行刷坡,处理安全隐患。17:05,塌方路段交通得到全面恢复。应急抢险指挥长向市交通运输局抢险应急指挥部汇报情况后,宣布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29人、运输车8台、装载机1台、弃土转运车3台、洒水车1台及其他辅助工具若干。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内江市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参加联合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公路应急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抢险人员的协同反应水平和抢险实战能力,为有效应对公路紧急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