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为考生提供便捷出行

2020-07-07 07:20: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世亮

为持续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在高考来临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提前统筹,多措并举做好爱心送考服务工作,给广大高考考生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爱心送考各项工作。督促出租汽车公司和驾培机构加强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证车辆清洁干净,确保考生出行安全畅通便捷。

科学调配,精挑细选爱心送考车辆。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城区7家出租汽车公司1093辆出租车和7家驾培机构100辆车况良好的教练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在4个高考点和19个送考点合理安排运力,尽全力保障考生按时到达考场。

统一标识,方便考生和家长辨识。7月6日~8日高考期间,考生可在城区范围内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系黄丝带的出租车和教练车。

完善预案,及时解决突发事件。一旦运送考生的出租车发生故障或意外,立即就近调动车辆补充,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要求驾驶员加强对车辆的巡查,若捡到准考证等与考生有关的证件物品,在第一时间与考生或考生所在考点联系,或拨打110请民警帮助。(李世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