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公路内江管理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7-14 16: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为检验“一路四方”联勤防控机制配合程度,提升联勤单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7月13日,成渝分公司联合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内江市疾控中心、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了2020年成渝高速公路内江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了内江市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卫健委、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场进行技术指导。内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曾云忠,成渝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游志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副局长张翼、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副支队罗勇莅临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演练由成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淳主持,以成渝高速内江服务区排查出一名疑似感染旅客为背景,设置了预警与先期处置、信息报送与决策部署、响应处置及后期处置四个主要阶段,分为预防和预警、体温监测和活动轨迹登记、先期处置、信息报送、指挥部决策部署、物资调配等16个演练科目进行。此次演练形式创新,采用直播与录播方式进行,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卫生防疫处置行动科学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曾云忠对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强调内江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筹抓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游志明代表成渝公司向内江市政府对成渝高速公路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子分公司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各部门、高速公安和交通执法各单位加强交流学习,继续发挥好“一路四方”长效机制,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