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安全度汛

2020-07-22 18:0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华能 黄钲峰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能 黄钲峰)近日,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安全度汛。

抓思想。开展防汛专题学习3次,传达贯彻全省普通公路汛期抢通保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次,召开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工作会1次。同时,结合国家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甜城行等重要活动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宣传,强化防汛安全意识,筑牢减灾思想屏障。

早部署。编制完善了《2020年公路防汛抢险预案》等各项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指挥长的防汛抢险指挥部,并向所属单位下达了防汛年度任务,明确了应急人员职责、应急处置程序、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联络方式等,确保防汛工作准备充分有序。

重排查。对公路、桥梁、施工现场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因地制宜制定防范化解方案,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共排查出51处地质隐患,清除危树、死树104棵,清理公路沿线边沟、桥涵67处,完成桥梁整治1座,处理路面病害2000余平方米。

强应急。组建了3支专业化应急抢险队伍,配备抢险队员112人,配置挖掘机2台、装载机3台、压路机2辆、货车5辆,储备水泥50吨、砂石料500立方米、片石200吨、碎石400吨、冷拌料27吨。开展综合性应急抢险演练1次,提高了抢险人员的协同反应水平和抢险实战能力。目前,已开展汛期应急抢险29次,出动人工223人次,机械64台次,成功处置了行道树倒伏、边坡垮塌等突发灾害,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严值守。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值班人员岗前培训,规范执行防汛信息报送程序,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从制度上杜绝值班联络不畅通、信息报告不及时、误报、漏报、瞒报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