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500起

2020-07-29 17:1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7月29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情况。

据悉,目前全市上牌的摩托车近25万辆、电动车近15万辆,交通事故中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占到60%。

自6月1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内江成立了专门的综合执法队伍,抽调50名交警、20名城管人员、10名特巡警,分成3个分队,分别负责4个区的整治工作。目前,市整治领导小组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调集警力已在内江市主城区开展了3次共6天执法人员超过200人的集中整治,在隆昌市开展了一次执法人员达到120人的集中整治,声势浩大,效果明显。

截至7月28日,全市公安交警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共24500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10%。其中查处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2448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2%,查处“两车”未靠右行驶20062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92%。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大力整治,内江市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摩托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达到了95%的预定目标,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显著上升。大量电动车按规定办理了相关牌证手续,“两车”销售点带牌带头盔销售率达到80%,路面非法上路行驶车辆急剧减少,驾驶员主动靠右行驶意识增强。城区各建筑工地临时停车场也在建设中。

下一步,内江将坚持多警种配合,严查盗抢摩托车、电动车;加强市、县、乡、村联动,强健整治队伍;持之以恒搞宣传,增强群众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严格内部考核制度,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