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月:内江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3.6亿元

2020-08-06 07:08:0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8月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7月,我市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1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

据介绍,围绕建设成渝重要交通枢纽,我市抢抓时间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目前,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内江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椑木互通连接线和高桥互通连接线等交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项目规划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资阳经内江至荣昌、内江至自贡等新增省道共约150公里,已纳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编制的初步规划方案;水心坝渡改桥、归德渡改桥纳入省推方案中期调整;成渝高速公路扩容、资中至铜梁、内江至大足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初步方案,其中成渝高速公路扩容、沱江航道等级提升等项目正在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抢抓时间、挂图作战、破解难题,保障交通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任务要求顺利推进,确保完成2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同时,继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体系,加快推进成渝高速公路扩容、资中至铜梁、乐至经资中至犍为等项目前期工作。(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