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老沱江大桥正式试运行通车 过河有了新“走法”

2020-08-31 07:44:0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付垚霖 记者 郑志浩)8月30日上午10时12分,内江市老沱江大桥北桥头,随着第一辆汽车驶入,老沱江大桥正式试运行通车。

老沱江大桥是内江市首座横跨沱江的大桥,于1969年6月1日建成通车,在经历了50年的风雨洗礼后,大桥出现墩身条石风化、人行道局部开裂、栏杆破损等病害。

为消除老沱江大桥存在病害,2019年5月,老沱江大桥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2020年特大洪水等重重困难后,于今年8月底顺利完工。

平整的沥青路面、宽敞的人行通道、精美的石雕护栏、造型简洁的路灯……历时一年多时间,如今的老沱江大桥不仅消除了病害,还换上了全新的“容颜”。

老沱江大桥试通车,交通组织也发生了变化。

搭配新建沱江大桥,南北方向车辆“过河”:由原来的单桥双向通行改变为双桥通行,两座大桥实行单向通行,其中老沱江大桥负责北向南车辆(单向)、新建沱江大桥负责南向北车辆(单向)。

简单来讲:就是东兴区往市中区方向的车辆由老沱江大桥进入市中区;市中区往东兴区方向的车辆由新建沱江大桥进入东兴区。

“车行道平整了,人行道变宽了,整座大桥都变漂亮了。”得知老沱江大桥试通车的消息,当天上午,家住东兴区新江路的市民黄先生特意开车来到现场。

一番体验过后,黄先生对这座重新投入使用的大桥赞不绝口,他说,老沱江大桥加固工程完工后不仅确保了桥梁安全,延长了桥梁使用寿命,还提升了桥梁的通行能力,成为了沱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对提升内江市城市整体形象和道路交通疏堵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随着新建沱江大桥、老沱江大桥等项目的陆续完工投入使用,如今车辆“过河”不仅道路更宽敞,桥头两岸区域交通也实现了“平交”到“立交”的转变,有效改善了过去东站转盘、甜城隧道口车辆堆积现象,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