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分钟从万达广场直达高铁站!1月30日内江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2021-01-30 09:53: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明天就要通车了!”1月29日,内江高铁北站附近的东城路与玉屏街路口上,不时有车辆经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两条双向六车道的公路早已竣工,两侧的照明、道路标识标牌、绿化等工程也已全面完成。“玉屏路这一段大概有430余米,东城路则有390余米。”据内江高新区建设局城建股股长兰青介绍,“但就是这短短800多米,因为有几个工厂迟迟未能搬迁,困扰了内江人接近5年了。”

“在此之前,从万达广场要到高铁北站有两条路线,第一条是走汉安大道,中间红绿灯很多,车流也很多。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稍早前,在兰青的带领下,记者从北环路出发,驱车来到西林大道北线,在一个不显眼的路口拐进了一条小路,经过近2公里的颠簸后,到达了即将开通的东城路与玉屏街路口,而该路口距离汉安大道仅仅只有400米左右,指着不远处玉屏街中间的围栏,兰青告诉记者:“对面就是西林大道,明天把围栏一拆除,从内江北站到万达广场只需要10来分钟。”

据了解,内江东城路道路工程起于玉屏街,止于汉安大道,与北环线主干道相交,路线总里程为1.8千米左右,该项目于2013年4月启动实施,除起始端(即玉屏街至蟠龙路北二段)390米长的路段外,其余部分早在2016年12月就已经投用,但起始端因土地收储及征拆问题而迟迟无法进场。

转折点出现在2018年内江高新区托管胜利街道后,通过旧城改造“新”模式,内江高新区成功将历经8年未能拆除的三个“钉子厂”收储,实现了内江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全面围合。“去年3月和10月,我们分别进场恢复东城路和玉屏街的道路施工。”内江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屏街、东城路断头路的打通将新增两条直达内江北站和内江综合客运站的城市道路,大大缓解汉安大道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的日常出行。

正值周五,当天下午4点半返程途中,还未迎来出行高峰的汉安大道上早已车流如织,几个重要路口红绿灯前都排起了长龙。“明天玉屏街、东城路通车后就会好多了。”在慢慢挪动的车流中,兰青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高桥园区那边的红桥街也要通车,到时候来往白合、田家等乡镇的车辆也不需要再经过汉安大道靠近职院这一段。”

对于未来,兰青等人充满希望,交通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将为内江高新区这座因高铁而兴、绕高铁而建的新城顺畅“血脉”、打通“瓶颈”,也将为内江高新区推动产城融合、建成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注入强劲的发展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