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条连接川渝的高速!内江高速公路增至15条,密度居全省第一

2022-03-01 14:43: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23日,记者从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中,安岳经内江至荣昌至合江、自贡至永川2条高速公路纳入规划,新增2条高速公路在内江境内里程约50公里,内江高速公路规划布局也相应由原先的13条增加到15条,总里程约672公里,形成了“八纵四横一环”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

“新增的2条高速公路都是川渝高速路网中不断加密的公路,包括前述两条高速公路在内,内江已有、在建和规划的项目中,已有6条连接川渝的高速公路,‘成渝之心’的交通区位优势更为巩固。”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条连接川渝的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加密川渝毗邻地区高速公路网,强化川南渝西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提升成渝主轴通道服务水平,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南翼跨越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成渝高速 唐广 摄

该负责人表示,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将实现隆昌市与重庆永川区的直接连接互通,新增东西向的又一条出川达渝通道,构建隆昌市城区环线高速公路网,提升隆昌市南部地区交通基础条件;安岳经内江至荣昌至合江高速公路将新增1个川渝省际出口,形成南北向大通道,填补东兴区北部无高速公路覆盖的空白,全面提升川渝毗邻地区交通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增至15条后,内江规划高速公路密度约12.5公里/百平方公里,位居全省第一。

“高速公路密度提升,意味着高速公路覆盖范围更加广泛,更多的人和地方得以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利。”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密度体现了一个地区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高速公路越密集,其服务能力和抗灾能力就更强,能减少交通拥堵,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内江已建成G76厦蓉、G85银昆、G4215蓉遵、S41遂宜毕(内遂)、S56荣大(内威荣)、S66隆得(自隆)、S4成宜昭、SK内江绕城等8条高速公路,在建内江至大足、乐至至资中至犍为(威远段)2条高速公路,规划待建成渝高速公路扩容、乐山经资中至铜梁、自贡至永川、内江至南溪、安岳经内江至荣昌至合江等5条高速公路。

“今年,内江将围绕加快建设成渝重要交通枢纽的目标,加快建设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乐至至资中至犍为高速公路(威远段),推动乐山经资中至铜梁高速(资中至铜梁段)开工建设,助力枢纽经济和通道经济发展。”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多一点】

安岳经内江至荣昌至合江高速公路起于资阳市安岳县,接内遂高速,经内江、重庆市荣昌区,止于泸州市合江县,对接G93成渝经济环线高速公路,全长约91公里,其中内江境内约25公里。

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起于自贡市沿滩区,经大安区,内江隆昌市,止于泸州市泸县,接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重庆段,路线全长约56公里,其中内江境内约25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