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动竞赛 连接内江至重庆大足的内大高速加快建设

2022-03-04 09:54: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3月3日上午,在内江东兴区顺河镇,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项目联合水库大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工地上焊花飞溅,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为了赶工期,我们春节期间也没有停工。”内大高速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建设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全面复工复产,所有工作人员都回到工作岗位,目前复工率达到100%。

与其同时,3月3日上午,内大高速公路项目举行“比产值、比效益、比贡献”专项劳动竞赛决战誓师大会。通过劳动竞赛这一形式,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确保项目按时按量完成。

据了解,内大高速公路(东兴段)项目全长18.771公里,总投资25.6194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全线共规划设计互通式立交3处、收费站3处,桥梁21座、涵洞及通道79道。节点性工程项目联合水库大桥预计今年上半年合龙,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国庆节前建成。

内大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内江经内大高速到重庆大足仅需60分钟左右,比目前高速线路预计节省近30分钟的车程。

值得一提的是,当该条高速公路与内江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后,将打通内江向东至重庆的东线高速走廊,形成内江绕城至G5013渝蓉高速西东方向直接连接,与内威荣高速、内江绕城高速以及G5013渝蓉高速形成西东向新的出川通道,实现重庆大足区与内江市的直接连接,丰富区域高速公路的布局,进一步密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城市的连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