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今年计划种植6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1:22: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黄晓庆  

3月15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新店乡金鼓村毛叶山桐子生态观光园十分热闹,挖坑、放苗、扶正、填土、压实、浇水,来自东兴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以及东兴区绿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这挥锄扶新绿,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山桐子生态观光园也属于天荷旅游度假区中的一部分,今年6月1日,这个集农业生产、观赏体验、休闲养生、娱乐健身、住宿美食等五位一体的农业旅游观光园将对外开放。

多部门参与植树种植面积达20亩

上午8点过,罗荣辉就来到了新店乡的植树点,作为东兴区农林局的老职工,罗荣辉已不记得这是他第几次来种树。“反正每年的植树节,只要我在内江,都会来参加植树活动。”往年,因为种植面积小,罗荣辉只参与种植了几株,而昨天,他一共种了十几株。

上午9点,参与种树的单位陆续到齐,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扶苗,有的挥锄,有的浇水,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东兴区农林局总农艺师施朝东告诉记者,这场义务植树活动栽种面积有20亩,计划种植4400株,种植品种以毛叶山桐子为主。山桐子树被称为“中国橄榄油树”,其果肉和种子含油率极高,而且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施朝东还说,今年,东兴区计划种植6万亩毛叶山桐子,其中春季种植4万亩,重点分布在郭北、永兴、中山等乡镇,以这些乡镇的栽种带动全区29个乡镇(街道)。

打造农业旅游观光园含有景观瀑布和千亩花海

在种树的山桐子生态观光园旁边,一片陡坡上青草遍布,这是未来滑草场。远处山崖边,一个距离地面五六十米高瀑布的台柱已经搭好骨架,这将是一个人工瀑布,这些都是天荷旅游度假区观光项目中的内容。

四川金鼓湖农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邓忠正介绍,该公司在新店乡的双流村、金鼓村、豆芽村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开发建设集农业生产、观赏体验、休闲养生、娱乐健身、住宿美食等五位一体的农业旅游观光园。

观光园主打景点为瀑布和千亩荷花园,园区名为“荷旅游度假区”。该项目一期主要景观有瀑布、400多个品种的疏菜长廊博物馆及千亩花海,花海包括荷花池、梅园、向日葵园等,还有漂流、冲浪、儿童戏水、沙滩沙雕、滑草、攀岩、捉鱼比赛、划竹排、传统农具展示和游客农耕活动实践等游客体验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1日对外开放。二期主要有野生动物园、跑马场、蹦极、露营、别墅群住宿等内容。(黄晓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