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快推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14: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加快推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

东兴区召开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推进会议

范长江故居

10月9日上午,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主持召开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进会议,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就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炼英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完善的工作还很多,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成功创建为目标,积极行动,通力配合,全面做好创建迎检工作。

徐炼英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搭建强有力的推进班子。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文化工作的常委为常务副组长,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文广体新、范长江纪念馆、旅游、商务等部门(单位)和田家镇为成员单位的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及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创建及管理工作。

要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进一步查漏补缺,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住建局要全力组织推动游客服务中心、星级厕所建设进度;园区供水问题由水务局牵头落实,财政局统筹安排好急需资金;供电及电力迁改由东兴供电公司负责落实;公交站点设置由交通局牵头落实;环保局牵头制定污水处理设施规划方案;旅游局牵头,工商局、食药监局、田家镇政府配合,制定完善乡村旅游规划培育方案,各项工作务必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

要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创建工作。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每5天现场督办1次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区目督办定期督查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任务落实情况。田家镇政府负责,抓紧推动园区周边小餐饮、民俗客栈的培育及规范管理。

要统筹谋划,全力打造文农旅产业示范片区。田家镇要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严禁新增违法违章建筑,加大片区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管控力度,规范土地流转转审批程序。旅游、农林、文广体新等单位要提前谋划,引进业主推动片区规模经营,引导文化创意入驻园区,辅导旅游成长企业,以创建4A级景区为契机,推进文农旅结合新业态,全力打造文农旅产业示范片区。(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