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田家镇:强化纪检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33: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雄 钟雨君  

针对当前纪检信访工作的新形式,东兴区田家镇采取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纪检信访工作,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采取公示栏、干群联系卡、院坝会、短信、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纪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通过网络、电话、来信、就地来访等多种举报渠道,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力,合法表达诉求。

——纪检信访苗头早预警。依托“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干部作风、扶贫攻坚、农村低保等热点民生问题进行信访排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纠正。今年以来,共对2名中层干部谈话函询。

——进一步提高办信质量。规范建立纪检信访台帐,做好初信初访的初核工作,对实名举报、线索具体的信访问题,逐一认真调查核实,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收到信访线索8件,转立案5件,已结案2件,处分2人。(刘雄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