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09:37: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执行法官讲解信息管理流程

“我们出台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方案》,确定了‘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目标和实现‘四个基本’的具体目标。”10月12日,东兴区人民法院召开判决执行难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郑重承诺力争用两年的时间,破解判决执行难问题。

近年来,“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应执行财产难动、特殊主体难碰”等情形,已成为社会一种顽疾,如何治理判决执行难问题也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自2015年以来,东兴区人民法院采取查封、冻结、扣押、划拨、拍卖、变卖、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共扣划被执行人财产1362万元,拍卖、变卖财产883.96万元,司法拘留12人;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和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受理执行涉民生案件211件,执结178件,执结标的559.05万元,救助99案163人,发放救助金444128元;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控案件650余件,执行银行存款涉及250余人,银行反馈查询信息13500条,实施网上冻结101次,冻结金额1500万余元;通过四川省“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案件300件、被执行人434人,反馈信息合计7200条,查询涉案金额1005万元,有力地破解判决执行难问题。

当天的发布会,来自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内江日报等省、市、区多家媒体的记者,东兴区法院首先对执行工作信息化管理、网络查控等系统进行现了现场演练,各媒体记者在现场观摩、了解和询问。在听了法院对两年破解判决执行难问题的措施和部署安排情况后,记者们积极提问,探索东区人民法院在判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询问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