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白合镇“三措施”有效处理信访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0:35: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意  

东兴区白合镇纪委将纪检信访工作作为全镇的重要工作之一,采取三项措施有效处理信访案件。

构建纪检信访信息平台。建立和完善以镇、村两级纪检信访信息管理工作的纵向体系,同时注重镇直机关内部各职能科室间、各网络间的信息互动,积极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在村支部设纪检信访信息员,业务直接受镇纪委领导,将信息网向村级延伸,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对捕捉到的纪检信访举报信息进行甄别,去伪存真、去粗存精,梳理有价值的 ,根据矛盾纠纷的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酌情上报。

准确处理纪检信访信息。坚持细排查细化解,对搜索到的相关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后,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纪检信访信息,专人主查,领导包案,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针对一些特定时期易发多发问题,对信访举报人和办案人员实现“双向”承诺制,一方面要求信访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准确,另一方面, 处理问题必须迅速,让信访举报人参与协助调查或参与听证,打消其疑虑。

综合运用纪检信访信息。综合运用纪检信访信息是保证信息举报工作质量的关键,要完善机制,统筹兼顾。重点实施反馈,受理、办理、办结信访件既要对信访人进行反馈,又要对信息员反馈,听取处理意见,争取其认可和支持,并回访问题责任人。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