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8:39: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挖掘机不停地翻挖,运输车辆往返奔跑,填土的机器忙碌不休,11月3日,记者在东兴区联合水库看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现在正是水泥工程施工的最佳时期,我们准备好了充足的工人和设备,每天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明年汛期前完成大坝主体工程。”正在现场指挥的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陈昭胜介绍说。

据了解,东兴区联合水库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申报建设的第一座中型水库工程,属省、市重点项目。水库位于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见龙河中游,距东兴区城区14公里左右,是一项集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于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同时作为内江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

联合水库工程由枢纽和渠系两部分组成。其中:水库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溢洪道、放空隧洞、取水隧洞等建筑物组成,水库坝型为风化泥岩心墙石渣坝,设计最大坝高40米,坝轴线长177米。水库总库容1238万立方米,正常库容1050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340米。渠系工程由1条总干渠、3条干渠和9条支渠组成,干渠总长21.695公里。工程建成后可解决东兴区柳桥、顺河、郭北3个乡镇3366公顷耕地灌溉用水,解决城镇供水人口9.1万人。

目前,施工道路及临时建筑工程已全部完工,导流洞、取水洞已全线贯通,衬砌已基本完成,金属结构正在安装,溢洪道开挖8万立方米,进口段、闸室段、水平段底板浇筑已完成。渠系工程于今年3月18日启动,第一期占地8公顷,目前已协调完成部分施工用地,渠道开挖3100米。工程建设用地总面积为121.27公顷,已完成枢纽工程区租地14.46公顷,淹没及影响区租地90.40公顷,正在进行其他水利工程区(渠系工程16.4公顷)租地工作。(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