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领导率队调研顺河镇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40: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

东兴区委领导率队调研顺河镇扶贫攻坚工作

3月21日上午,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何清志率区委办、区农林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帮扶单位来到顺河镇,专题研究顺河镇扶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顺河镇今年要完成冷家村、凤兴村、骑龙村三个村退出贫困村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在镇政府会议室内,三个村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村主任对开展扶贫工作的现状、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镇党委政府汇报了前期工作和后期安排部署,各帮扶部门谈了帮扶计划和具体措施。

黄俊伟对顺河镇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一定要放在心上,做深、做细、做实,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检查、抽查、督查。二是要在工作上更加精准、精细,下功夫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用好小额信贷和产业扶持基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稳定脱贫。三是要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户在脱贫后能持续向好发展,坚决防止已脱贫贫困户返贫;积极争创“四好村”,特别要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上下功夫,真正建设和谐美好幸福新农村。四是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选好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大力发展贫困村产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服务两大功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五是要积极开展精神扶贫,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强化感恩教育、良心教育、孝心教育、进取心教育。(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