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督导环保整改暨落实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35: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炳均 韦小梅  

抓住重点,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

东兴区召开督导环保整改暨落实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7月28日上午,东兴区召开督导环保整改暨落实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东兴区政协主席黄真桥等领导出席。

座谈会上,富溪、胜利、西林、小河口、中山等8个乡镇(街道)以及东兴区水务局、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分别就落实沱江(东兴段)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黄俊伟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东兴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均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距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

黄俊伟要求,一定要提高认识,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和落实河长制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要落实责任,沱江(东兴段)沿线的乡镇(街道)一定要熟知辖区情况,比如:有多少支流主流、排污情况怎么样、污染源来自哪里等,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监管和执法,相关执法人员必须下决心,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的要求,该取缔的要取缔,该处罚的要处罚,绝不姑息。要把握重点,开展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特别是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河段,因地制宜制定措施,落实好相关职责,重点加强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等,依法取缔小一型和小二型水库肥水养鱼、网箱养鱼。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努力让东兴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黄俊伟一行还前往位于富溪镇太平坝村的对口滩饮用水源保护区,实地察看了该保护区内水源涵养林生长情况,仔细检查了该保护区内是否有污水直排等现象,要求富溪镇和相关部门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加强水源涵养林的管护,确保其真正发挥作用。随后又前往位于小河口镇跃进村的椑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督促施工方要再次明确建设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确保年底前建成并试运行。(刘炳均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