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9:4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吕瑞玲 钟雨君  

东兴区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创新产业扶贫机制,科学推进产业扶贫,探索出了以政府统筹引导和以企业社会参与的产业扶贫新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底,东兴区专门设立产业扶持基金, 涉及全区22个乡镇,77个贫困村, 每个贫困村50万元。截至目前,新店乡、顺河镇、太安乡、永兴镇、大治乡等乡镇已将基金用于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

同时,根据贫困人口种养习惯和产业发展意愿,由政府制定计划、提供种苗与技术信息服务等,因地制宜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蚕桑、青花椒、山桐子、砂仁等多个特色产业落地,特别是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强力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东兴区还充分利用旅游资源,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进行帮扶。新店乡的“天荷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建设用地3250亩,完成土地流转手续1183亩,涉及建卡贫困户31户,流转土地面积131亩,其中54.1亩为双流村13户建卡贫困户流转,实现租金收入2.1万元。(吕瑞玲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