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扶贫专项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9:4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声贵 钟雨君  

查阅账簿、翻阅凭证,检查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近期,东兴区审计工作人员走进各贫困村,对东兴区2016年度“插花式”扶贫进行专项审计。

这项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以来,东兴区审计部门就对东兴区2016年度“插花式” 扶贫进行专项审计,采取“资金全覆盖”与“重点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新方法,将审计监督的“触角”延伸到项目乡镇,着力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扶贫审计。

据介绍,这次审计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危房改造项目实施等情况,并会同区发改局、区扶贫移民局组成检查组,坚持扶贫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此次审计对全区4个乡镇53户147人的房屋修建,是否达到入住条件、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

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损失浪费、绩效低下、风险隐患等问题,积极帮助项目实施乡镇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疏漏,提出改进和整改意见,在服务和保障全区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随着工作的顺利开展,“插花式”扶贫审计工作已向纵深推进。(李声贵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