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四举措”抓实纪检监察信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3: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科  

今年以来,东兴区中山镇纪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采取“四举措”促进信访举报工作顺利开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高度重视,抓早抓小。镇纪委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时,注重对信访举报件的筛选和登记,属于纪委受理范围的,及时受理后调查办理;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但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及时联系、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调查处理,第一时间解决。

认真调查,提高效率。在办理信访案件的过程中,镇纪委秉承“效”字,接到转办(交办)案件后,趁热打铁,不推诿不拖沓,迅速联系举报人。了解案情的同时,认真展开调查,就信访人反映的情况,逐项调查核实,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查清楚、还原真相。

以情动人,依规办事。镇纪委高度重视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反馈,调查结果出来后,对实名举报的,采取电话或当面沟通方式,特别是对调查结果不属实的,对举报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信访举报人以信心,信服纪委的调查处理结果;对匿名举报且调查结果不属实的,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予以公布澄清,卸下被举报人的思想包袱,还干部一个清白。

部门联动,合力化解。在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镇纪委注重聚焦主业,不大包大揽。把具体问题转至相关职能站、办、所办理的同时,高度关注调查进展情况,及时指导并敦促站、办、所深入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并处理,形成部门联动、相互协调、合力化解信访矛盾的新格局,有力推动中山镇平安稳定发展。(雷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