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典型案例“案发地再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52: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仪麟 王婷  

“据统计,2011年以来,东兴区共有56名干部因征地拆迁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7人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近五年来查处的镇、村干部违纪案中,永兴镇达到了24件,占比15.58%,大部分均为成渝高铁征地拆迁中所暴露的违纪违法问题,这是一组多么让人震撼而又汗颜的数据啊!”谈起之前接受的“案发地再教育”,东兴区永兴镇党委书记程利记忆犹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防止基层“微腐败”问题反弹回潮,东兴区积极探索廉洁教育新形式,典型案例“案发地再教育”就是其中一种。

在本次教育会上,东兴区纪委派出一名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常委,结合该区近年来征地拆迁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相关问题,以“把好征地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为题,给永兴镇的镇村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授课领导从当前东兴区征地拆迁领域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突出特点、主要原因、具体对策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大量的真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据悉,当天共有118余名镇村干部接受了“再教育”。不少干部表示,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不断提醒自己在履职过程中要时刻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努力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周仪麟 王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